人可生如蝼蚁而美若咕咕咕。

【瑞金】你的尾巴看起来很软

A组          双妖设定      ooc有,无脑小甜饼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你的尾巴看起来很软

金是一只小妖,种类是古笼火。对,没错,听名字就是晚上发光的那种。

它们这些小家伙通常有两种事儿可做——一种是戏弄别人,一种是给夜晚迷路的人引路。

金总是抱着做第二种事儿的心情做第一种事儿。
因为它是个路痴。

小妖怪总是向往着比自己更强大的生物,金也不例外,不过他的关注点总是会出现某种偏差。
“那只狐妖的尾巴…看上去手感真好啊!!”
——————————————————————
格瑞是只狐妖,贼强贼强的那种。

不过他在晚上的视力很差很差,患有夜盲症这种病对于一只狐狸来说简直是…不可告人的秘密啊。

所以格瑞总是注意着自己不要在黄昏时出去。

不过最近有件事儿让他很是困惑,他总有种被窥视的感觉,虽然那目光并没有恶意,妖力也很弱。可是为什么觉得尾巴总会有一阵恶寒之感呢……
罢了罢了,反正没什么威胁。
他拍拍身上惹的浮尘,身形隐去,瞬间没了气息。

“又走了…是察觉到我了么?”金从树上跳下来,抓了抓满头的树叶木杈,有些沮丧的嘟囔着,“再找到他又得废好大的功夫…照这样什么时候才能摸到他的尾巴啊,哪怕一下呢…”
——————————————————————
两妖就这样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格瑞知道金的存在,也懒得去管他。而金对于此事也乐在其中。

真正让两妖关系发生变化,还是因为一件让人哭笑不得的事儿。

那天的黄昏,格瑞被一群狼妖缠住了,脱不开身。眼看天就黑了,格瑞心想这玩意咋整啊不行先随便找个地儿呆着吧——最坏也就是躲上一夜第二天再出来报仇。

于是狐妖抓住空隙,化回原形甩甩尾巴,一个飞身就跑了。
天迅速黑了下来,狐狸刚跑出了狼能追击到的范围。
“…今夜就在这儿休息吧。”格瑞心想,化作人形又踩出一脚。
???
为啥这么软???

金正睡的好好的,结果就被踩了一脚。他很生气,正梦见在抱着狐妖的尾巴蹭蹭蹭蹭,结果就被一脚踩醒。

“谁……?!”刚想开口质问,结果抬眼一瞅吓的立马闭了嘴。
不是吧…这是找我来寻仇了啊?
想想也难怪,被偷窥那么久谁不生气。
于是金蔫儿了,一动不动等死。

过了会儿没动静,金一想不对,抬头看看狐妖,试探性动了动,却发现对方听到声音的确警觉起来,可也是一脸茫然,显然是眼睛不知道往哪瞅。

“不会是那个吧…?夜盲症??”金暗想,莫名奇妙有种开心的感觉。
也许我帮帮他,他会让我摸尾巴…?

于是下一秒,格瑞就看到自己面前有一团光亮起来,又听到了男孩声音。

“你晚上看不着么?是的话就跟着我吧。”

“……嗯。”
格瑞早就凭气味猜出对方的身份,但仍是答应了声,随后跟着光走过去。

——————————————————————
结果两人双双掉入了坑里。
金显然高兴过头了忘了自己特有属性。

“好痛……”他揉着脑袋,可怜巴巴的望着跟他一同摔下来的狐妖。

“你到底有什么目的……”格瑞头疼的说,明明感觉对方身上没有恶意,为何会带自己跌入坑里……

“我…我想摸你的尾巴!!”
“…???”我问的是这个么???不过好像知道了啥不得了的事儿啊…

“这就是你一直跟踪我的原因?”格瑞听着这话,又是无奈又是好笑的说到。

“嗯…”
“你叫什么?”
“我叫金!!你呢?”
“格瑞。”
“格瑞我能摸摸你的尾巴么?”
“不行,除非……”
“啥?”
“你能想办法让咱们都出去。”

金歪头想了想,开心的说到
“这好办!格瑞我抱着你的尾巴,然后你靠光飞出去就好了!”

“……”看来不让他摸今晚是别想出去了,毕竟自己看不见,也奈何不了他。
格瑞没多说话,露出了尾巴和耳朵,随后便觉得尾巴一沉,被什么东西搂住。

随后便是明亮的光照满了洞穴。

格瑞回头看了眼金发蓝眼一脸满足的小妖怪一眼,心情莫名放松了一些。

“……抓紧了。”

妖风四起,两妖同时飞出坑穴。

——————————————
“格瑞!以后我跟着你,你就当尾巴上多了个能照明探路的挂件好不好?我吃的很少的!!!”

“…随便你。”

                  end.

评论(12)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