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可生如蝼蚁而美若咕咕咕。

【凹凸世界/主瑞金】孰是孰非/恶灵猎人梗

终于暂时性的摆脱了电灯泡们(不)
以后两人的互动会多起来…
大纲似乎切了第二季的思想…神都是坏蛋哼唧!
————————————————————————————



6.
等,等等?不应该先让救格瑞么?!
紫堂觉得金不仅仅是笨蛋,脑回路还十分清奇…不不,他这个人就很清奇。
而凯丽则是忍不住笑了出来——真应该让格瑞照照镜子,看看他脸上的表情有多微妙。她一边这样想着,一边向倒在一边的头领二号走过去
“喂,起床喽,再装死就在你的伤口上涂魔鬼椒啦!”
二号一动不动。
“喂起来,不然就咔嚓掉你的小伙伴。”
二号猛的坐起来,不过随后又躺下,“我没死,随你们处置。”他流了不少血,看样子也没力气再作妖了。
“金,”格瑞沉默片刻开口了,“你出门之前锁好门窗了么?”
“诶…我想想……”看那人暂时没有性命之忧,金也回过神来:“我记得我锁好了所有东西,而且每处窗台上都撒了盐,”
“凯丽,你呢?”
“为什么突然问我啊…”正试图从两个头目口中问出点什么的凯丽听到对方突然发问便回过头去。“我住的地方你知道的,到处都是好玩的'游乐设施',谁进去纯属找死啊。”
格瑞没再说什么,只是起身,捡起地上的双管猎枪,又在附近找到符咒的碎片,给两人扔过去。
紫堂却是一头雾水,这三个人到底在打什么哑谜?
“那么问题就在这儿了,他们怎么搞到这两样东西的?”
金这时才想起来枪的事,而凯丽几乎在看到符咒的一瞬间就收起了原本的笑容。
“我可以问问这是什么么?”紫堂举手提问,看着两人表现就觉得事情不简单,但自己的确对情况一无所知。“很重要的东西么?”
“一个是我们家的枪,一个是世上只有三张的符咒。”格瑞皱着眉头如此解释到。
“…被盗了?”紫堂尝试对三人提出自己的假设。
“也只有这一种可能性了吧……”表情难得严肃起来的凯丽表示赞同,“我可能要脱队回家一趟了,如果真的是这样。”
“格瑞我的确锁好门窗了!”金再次表示不是自己的过错。
“嗯。”
“还有啊…为什么不问问那两个人呢……”紫堂再次指向被遗忘的两个头目,此时那两人正挣扎着尝试解开箭头的束缚,显然无果。“还有金,刚刚到底发生了什么啊?”
“……”听到紫堂的发问,金竟只留下了沉默。
紫堂回过头去看看格瑞,显然对方也没有回答他的意思。
“那小子突然跟变了个人似的,说实话,我很庆幸…”一边的头目一号此时却开了口,似乎刚刚回过神一样,带着一种心有余悸的口气:“没有跟他正面肛……”
“虽然战斗技巧没什么不同,但运用能力的手法自然的多。”与金对战过的二号说到。“可能是一时情急下被激发出的潜能吧呵呵,运气好而已。”
“……嗯,大概是这样,”金也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我不太会形容那种感觉…大概是看格瑞受伤了急眼了吧…”
格瑞拍了拍他的肩表示自己没事儿。
“所以…”凯丽用鞋尖踢了踢二号的伤口,“与其在这里给自己找台阶下,不如告诉我们你们从哪里搞到这些东西的。”凯丽两手抱怀,所有所思的自语着,“一般的人根本都不会知道这些东西的存在,显然你们也应该属于这个范畴内的。告诉我,我可以付给你们情报费——反正告密这种事儿你们也常做。”
两人的回答出乎凯丽的意料。
几乎在凯丽话音落下的同时,两人异口同声的的说:“不行!”
头目一号沉默片刻,又开口道:“即使你们在这里杀死我们,我们也绝对不能背叛那位大人。”
“他对我们有恩。”二号补充一句,随后把头偏过去,显然不打算再多言语。
“呃……”显然作为还没有什么资历的两个新手猎人紫堂和金已经有点搞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了。金回头看向格瑞,格瑞摊摊手表示不知道他们指什么,只有凯丽一人的神情有所缓和,她不再理睬两人,回过头对三人说:
“抱歉啦各位,可能我需要暂时脱队一下,我得回家看看我家是不是真的被盗了。”又用星星划开了绑着⑨号工会两个头目的金色箭头,接着对格瑞招了招手:“格瑞,你过来一下好么?”
格瑞起身,走到凯丽身边。
凯丽已经坐上了星月刃,俯身在他耳边说到,
“不是所有的人都像我一样只收东西,金说的没错,想要你命的人可是很多的,自己小心。”
“……”格瑞面无表情的看了她一眼,没过多言语。
“拜拜啦大家!”她也不恼,又开心的笑起来,对着三人挥了挥手,然后迅速离去。
紫堂发现两个头目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离开了。天色也渐渐的暗了下来,白发恶魔的状态好了很多,背后的伤口正集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着。
“不愧是开挂的种族……”他暗自嘟囔到。
“诶?紫堂!你在说什么?”耳朵尖尖的金显然隐隐约约的听到旁边和他年龄相仿的男孩的话。
“所以你们打算接下来去哪?”没等紫堂回答,格瑞率先开了口:“总工会?”
金用拳头一砸手掌,“差点把最重要的事情忘了!”紫堂也是猛的想起他们已经偏离最初的目标很远了。
“那我们出发吧!金—格瑞—紫堂小分队!”金立刻精神起来,朝着两人说。
紫堂一屁股坐到地上,又看看旁边泰然自若的格瑞,“刚刚的战斗对你们都没有什么影响么…你们不累…金?!”
显然最有活力的家伙现在也终于耗尽了他最后的体力,在一通喊叫以后居然仰头倒地了。
“你没事儿吧…?”紫堂刚想起来却被格瑞拦下,随即便看到恶魔走过去蹲下,先是拍了拍金的脸,
“呼……”
结果不一会儿就传来了呼噜声。格瑞似乎也习惯了这种情况,一把把他拉起来,又以公主抱的姿势抱起对方。
“…走吧。”
紫堂觉得尴尬极了,努力忽视这种奇怪的协调感,道:“我知道附近有旅店,咱们先去那里过一晚上休整休整吧。”
“嗯。”

7.(real)
三人成功在天完全黑透前到达了隔壁城市的旅店,此地离总工会的距离不足400公里。在格瑞前往租借点归还了租来的车后,此刻三个人正在旅店的餐厅里等待上菜。
“折腾了一天终于能吃上一顿正经饭了…”紫堂此时显得十分愉悦,这次终于不用再用他为金这个大胃王买单了。
金此时百般无聊的趴在桌子上,用手指一下一下戳着端坐在旁边的格瑞的脸,“我要饿死了…为什么还不上菜……”
格瑞只得又按了一下催菜铃——在此之前金几乎以玩别踩白块儿的手速按着它,在他把铃收过来后金就开始戳他,这让他十分后悔,但格瑞更不愿意餐厅里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这里。
而紫堂现在只能心底吐槽到真是辛苦了这个恶魔有个多动能吃还惹事儿的发小。

“不过还是很可疑啊…按照格瑞你的说法,你的行踪应该很隐秘才是,但为什么…他们能如此快的做好准备?”紫堂揉搓着面前的餐巾纸,皱了皱眉头。
“啊,这还算好的呢。紫堂你是不知道啊…”金抬起头,停下戳着格瑞的动作,转而拍拍他肩膀,故作无奈的说,“这家伙就跟个大白面馒头似的,就呆在那什么都不做都有苍蝇想往过蹭——你知道么,有次我俩出去遛弯,劫匪放着那边的美女都不管,偏偏要过来找他单挑啊哈哈哈哈——”
格瑞别有深意的看了金一眼,默默背下这傻孩子偏要见义勇为把劫匪叫过来的锅。
乖宝宝紫堂显然没想那么多,只是感叹着这种吸引麻烦的体质还真是麻烦…不过金本来就是个最大的麻烦吧……
“有我和金对峙的时间,他们就能做好准备。”格瑞侧侧身子,给上菜的服务员让出一定空间,顺便抓住金想直接把盘子抢过来的手。“这些人盯我很久了,只是一直苦于没有下手的好时机。”
“嗝蠕唔给近嘟在嘎神莫唔?”(格瑞你最近都在干什么啊?)腮帮子塞的像个仓鼠的金费力的挤出这一句话。等他终于咽下去后又接上下半句:“咳,你这次出去都半年多没回家了…”
“…老样子,不过这次是最接近的一次。”格瑞考虑了考虑,决定还是不告诉金他想自己找到一切答案后再回家的打算,也不愿意告诉他再多的信息——有些东西还是少知道的好,更何况这同金无关。他夹起一块儿豆腐,放到只顾吃肉的金的碗里,自己又把面前的杯子里满上茶水。
紫堂自然能看出格瑞欲言又止的样子,但他不打算说出来,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这话没错,但自己什么都不知道这是真的。他低下头,不再过分关注两人的对话,而是专心致志的攻克着盘子里的圣女果。
而对发小敷衍态度不太满意的金撇了撇嘴,继续吃光眼前盘子里面的所有食物,包括格瑞不停夹给他的青菜。
在紫堂吃完最后一个圣女果的同时,金前面也几乎摞起了几乎能遮住他的脸那么高的盘子,而格瑞恰巧相反,几乎什么都没有吃,两人丝毫不言语——看来又把话聊死了啊……紫堂在心底哀叹,又再次开口到:
“这家旅馆附近有温泉,不过每间客房里也有自带的浴缸,咱们是回房呢,还是先出去找家温泉店放松一下呢?”
“休息。”
“温泉!”
紫堂刚想感叹分歧又一次出现的时候,接下来的事情让他捏了把汗。
这次格瑞没有给金反驳的机会,直接一个手刃把他敲晕,像扛面粉一样把少年扛起来,朝紫堂点了点头,结账,回房。
紫堂庆幸自己要了一个单人间,不用努力调和两人的情绪——还能跟小斯巴达们打打牌搓搓麻将。
显然格瑞和金并不知道隔壁是清一色还是三带一对儿,金已经打滚撒泼完了,现在正趴在床上看电视,格瑞正在浴室放水,透过玻璃门上的热蒸汽隐约能看到暖黄色的灯光和他精壮的身条。
“呐,格瑞,你一直不回家的话这段时间都在吃什么啊?”金盯着电视上正在播放的《膜法青蛙》(他一集都没落下过),一边说着,“我记得你只吃人类的食物不行啊,我不在你身边提供能量没问题么?”
“那你觉得没签订契约的其他恶魔都吃什么?”
“直接食用恶灵不是会导致不正常魔化么?”
“我自有办法。”伴着开门声和脚步声,格瑞走到了金床边,“水放好了,你去洗澡。”
金抓住身下的床单,赖在床上不愿动弹——开玩笑,现在可是最精彩的地方。
“水会凉的。”
“不要嘛…就快完了!”
格瑞抬头重新审视这部让金如此着迷的动画,不经意间他抽动了下嘴角:“金,你怎么看开这种东西了?”
“还不是因为一个人太无聊……”金嘟囔着。突然他灵机一动,“噌”的起来,站在床垫上以俯视的姿态看着格瑞,故作深沉的说:
“你们年轻人啊,不要…啊啊啊啊?!”
金直接被撩倒在床上,然后今天之内第二次被扛了起来。他尝试捶打恶魔的后背,显然并不管用——这里离浴缸太近了,在金反应过来可以用新招式之前就被“扑通”一声扔进了浴缸,还很蠢的呛了口水。不过水温刚刚好,金泡进去就不想再出来了。
“你先洗。”格瑞怕拍拍手,正准备从浴室里出去。
这次金可不会再给他机会,早就准备好的矢量箭头瞬间缠住对方,然后趁格瑞愣神的时候一下把格瑞拉进水里。
“一起洗嘛…”金也没给格瑞生气的机会。
显然你没法拒绝这只湿淋淋小狗一样金的期待的眼神。
“……好吧。”格瑞揉了一把自觉蹭到他怀里的少年的头,“但咱们的两块儿浴巾全湿了。”
“没事,兄弟!我们还有床单和被子!”
“……”

另一边的紫堂此时一个人舒舒服服的躺在热水里,一号在给他洗头,二号喂他吃葡萄,三号端着放着各类沐浴乳洗发水这类的盘子——万恶的资本主义。
自己的牌技也就能赢得过自己的召唤物了,紫堂幻如是想到。不过很快他就遭到了惩罚。
格瑞和金第二天一早就看到了无比颓废的紫堂,他自己也不敢说出来他昨晚做梦梦到了什么。
有着斯巴达勇士表情包一样表情的小斯巴达们,在怒吼一声后合体了,变成了……
咳,不说了,王的勇♂气和微♂笑感动了紫堂,他醒来以后彻夜未眠。

论为什么更了两章:
从下周或者下下周开始这篇就是每周日更两章,4000-5000字左右
因为周四的时候想腾出来开一个雷安雷的黑道梗的文,欢脱放松向的,不会很长[大概总字数就20000字左右]
然后以后就努力一周8000+了
这里是高三党,住宿,在学校也不能带手机√不过想摆脱监这个字所以会努力的qwq
没啦!over!
ps.想要小伙伴我真的可孤独啦给你写信给你买糖给你喂粮啥都可以!能受得了我的长弧就可以qwq

评论(3)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