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可生如蝼蚁而美若咕咕咕。

【凹凸世界/主瑞金】孰是孰非(一周两更)恶灵猎人梗

2

“我说金啊……”
“怎么了紫堂?”
“为什么咱们又在逃命啊…这已经是今天第三次了…”

显然搭伴不能直接改善情况,遇到鬼魂的概率反而提升了。也许是因为出了安全区,或者因为连夜赶路的原因。用脚趾头想夜间撞鬼的可能性也是最大的吧!

“早知道当时就租辆车了……”或者等早上行动也可以啊……

紫堂在疯狂的奔跑中埋怨着自己的小气——租车两天打八折也只要320啊…
“诶,紫堂未成年可以开车么?”
“……不行。”会被罚款然后送到救助所吧…

“金,我有点跑不动了呼…”

紫堂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身为一个召唤师,让他长距离奔跑的难度不亚于让柯基跳栏。体能消耗剧烈,速度减慢,距离渐渐和金拉大。
附近是平原,很黑,找不到可以躲藏的地方。

“紫堂!我一会儿把它缠住,然后你进行攻击!”
“好,拜托了!”

金把自己的速度压下来,直至和恶灵保持一个共速的状态。

“矢量缠绕!”
金色的箭头密密向他身后的恶灵冲了过去,如同网鱼一般把对方紧紧束缚住。
“紫堂,趁现在!”
“小斯巴达,上啊!”
与此同时,金也对被缠住的恶灵发起进攻。
…………………………

两个弱鸡…
凯丽如此想到。
那个恶灵身上有她炼制魔药所需要的稀有材料——前面那两个追着他们的也是。
“本来想着像之前一样等他们逃掉后捡漏呢…看来不行了。”
不过这两个人吸引稀有阿飘的体质能提供不小的帮助嘛,帮帮他们好了。
凯丽动动手指,星星样的飞镖瞬间朝着那只恶灵飞去,在紫堂和金攻击的空隙中狠狠的击中了恶灵的要害。

“诶?死了?”
看着刚刚还张牙舞爪的阿飘突然倒下,金和紫堂都表示十分懵逼。

“哇,你们好厉害啊!”
然后传来了女孩子的声音——凯丽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了他们身后,一脸崇拜的看着他们。

“这只恶灵正打算袭击我,谢谢你们帮我引开还击败了它!”
“其实我们…”
金话说到一半,紫堂就用胳膊肘碰了碰他示意他闭嘴。

“呃哈哈哈不用谢啦…不过你一个女孩子为什么要单独在夜晚行动呢?”紫堂看看地上的恶灵,“还招惹到这么厉害的家伙。”
“因为我答应要帮一个朋友找东西,本来已经找到了结果却被这只阿飘抢先一步…”凯丽指指恶灵附近的掉落物,做出一副不好意思的样子,“结果我太弱了,反而被它将了一军。”
“这样啊!你也是一个人的话要不要加入我们啊!”不顾紫堂的阻拦,金抢着说出邀请对方的话,“我叫做金,他是紫堂幻,我们正打算去猎人总工会!”
这么轻易就把信息告诉陌生人真的好么金…虽然只跟你相处了不到24个小时但我已经能很确定你是个笨蛋了……

“好啊,而且咱们正好顺路啊,我也要去工会呢。”凯丽笑笑,“我叫凯丽!”谁会去工会那种地方,等快到了直接走掉就好了。不用小时,十分钟我就能确定他是个笨蛋。

两人的想法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达成了一致。

“阿嚏!”一阵冷风吹过,金打了个喷嚏,“紫堂,凯丽,你俩在发什么呆啊?”
“啊没事,我们走吧!”紫堂和凯丽异口同声的说到,各自带着一点干坏事儿被发现的心虚感。
当金准备出发,习惯性的想要压压帽檐的时候——
“啊,我的帽子呢?!”
紫堂:“…说起来,咱们离开那条小巷的时候,我看见有个掉在地上的帽子。”
凯丽跟了他们一路,自然也看到了。

三人陷入了意义不明的沉默。

最先开口的是紫堂,“金,不然到了下一个市区,再买一顶新的吧?”
金把头摇的像拨浪鼓一样:
“不行,那是我很重要的人送给我第一件礼物。”
“那一定得去找啊!”让他们越晚到工会,我得到的好处越多。凯丽这般算计到。
“……那我们只能原路返回了啊啊啊……”
最后以紫堂的妥协到终,三个人决定返回去找帽子。

我们再来看看之前那个捡到帽子的黑影在干什么。
1.推掉了近期所有的事儿
2.清理道路上的恶灵
3.租了一辆车
4.准备把帽子还给金后送他回家。
此时他正等在紫堂和金原本的必经之路上,但却没想到对方开始沿路返回。附近传来的风声悄悄在他耳边说:
这就是命啊,这就是命啊,这就是…
星星?
他伸出手,抓住那枚快速飞过来的星星飞镖,上面写了一段字:
To格瑞:
    我们正原路返回,要见金的话,速来。
    ps.你发小真是个笨蛋。
                                  凯丽
毕竟凯丽是用飞的,在之前的巷中对格瑞的举动看的也是一清二楚。
格瑞似乎早已经习惯这种事儿的发生,没作过多言语,收刀上车,向着来时的方向绝尘而去。

注:
1.本篇中凯丽和格瑞常有来往,以凯丽能力取不到的东西会拜托格瑞,同时她也帮格瑞打探消息提供情报,互惠互利,其实是朋友,只是两人都不承认。
2.金被勒令乖乖在家,但一个人太孤单了就跑出来,准备找姐姐+冒险。
3.能力的获得方式有两种
      ①猎人总工会处登记测试后领取
     ②家族传承
      ③自带
目前的金和紫堂属于②,凯丽和格瑞是③,一般人都是①。

评论

热度(3)